3种洋气的西餐摆盘方法!

2019-06-18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 
4-1_meitu_12.jpg
 
洋气的西餐摆盘,端上桌时能令人食欲为止一振,看上去就像是餐桌上的艺术。

今天,小编将分享给大家3种洋气的西餐摆盘方法,酒店人赶快学起来吧!
 
01
钟表法

把你面前的盘子想象成一个时钟表,每一个要摆放食物的区域和时针的位置相呼应。

比如在传统的摆盘方式下,含淀粉的食物摆放在10点钟位置,肉类摆放在2点钟,至于蔬菜则是6点钟位置。
 
4-2_meitu_13.jpg

02
堆积法

这种技巧尤其适合于甜点和salad类的菜品。让原本量少的菜品看起来有层次感并且精致,同时也在视觉上增大了体积。这种技巧既可以靠工具来完成(比如食物模子)也可以徒手达成。
 
4-3_meitu_14.jpg
 
03
酱料法

酱料在摆盘中是一把双刃剑,既可以毁掉你的摆盘,反之则对口味和外观都有极大的提升,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你的耐心和摆盘时添放酱料的技术。

以下6个是最常见的用酱料装饰西餐的摆盘方法。

01、勾画法

用勺子倒一些酱在盘子靠近边缘处,再从酱中间轻轻划出弧线。
 
4-4_meitu_15.jpg
 
02、滴坠法

用挤汁瓶将酱料以斑点形式点缀在盘子中央或者食材旁边,会增加盘子的整体活泼感!
 
4-5_meitu_16.jpg
 
03、杯压法

用勺子放一小堆酱在盘子中间,再用玻璃杯压出花纹,垂直拿开。工具简单,但是做出来的效果非常惊艳,适合在旁边装饰一点漂亮的蔬菜叶子。
 
4-6_meitu_17.jpg
 
04、转盘法

利用制作蛋糕时的转盘,在盘中制作螺旋的效果。如果没有转盘,也可以手动画圈。
 
4-7_meitu_18.jpg
 
05、摔酱法

挖一勺酱料,直接扔到盘子上。抽象感是有了,不过也要注意拿捏力度,不要造成过多浪费。
 
4-8_meitu_19.jpg
 
06、压模法

巧用家里的慕斯圈或切模。先将酱汁沿着内壁涂抹大半圈,再用勺子按照基础盘式方式从中间勾画出来,就会形成圆形的酱汁摆盘了。
 
4-9_meitu_20.jpg
 
西餐摆盘的方法还有很多,洋气的西餐摆盘靠的是利用食材的纹理、颜色、形状、结构,来平衡视觉与味觉,这些都离不开专业的学习。

 
威廉布鲁酒店管理学校开设有烹饪艺术本科课程。
 
对该课程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